什麼時候,你會很愛卻又很恨一個人?

現在是三月底,但這時候的台北天氣卻如同一個脾氣暴躁卻又愛面子的男人,想表現溫柔卻因不得竅而惱羞成怒。距離繳交學位論文的期限也快到了,宛如癌症末期做最後的垂死掙扎,輕敲著電腦鍵盤卻想不出應該有的旋律。如果說這是因為天氣導致生理週期變化,我比較能接受這是因為我最近一直想到你。

什麼時候,我開始有了成為素食者的念頭?

當代藝術館正展著我所喜歡看的展覽,如果是兩年前的我,我會找J去看;如果是一年半前的我,我會和M去看,雖然她不喜歡但是她會陪我去;如果是一年前,我會邀H去看,如果我說出口,基於朋友立場她也會跟我去,雖然她極討厭我所喜歡的展覽,但她就是這樣貼心的一個人。

什麼時候,你會放棄自己手中的焦糖瑪琪朵,而和她一起喝溫開水?

水,是很厲害的。像水一樣的人能夠滲透你的心裡,在你發覺之前留下深深的印記,直到她離去的某天下午,才無意間發現你是多麼的想念這個人。種子也很厲害,當她被命名為流浪的那一刻開始,整本素描簿上便充滿著旅行的軌跡,這裡是阿姆斯特丹,這裡是羊角村,這裡是鹿特丹。

什麼時候,我手裡的炭筆被替換成一台單眼像機?

有些情境讓我的感動是無法多做停留,一縱即逝。可能在畫下第一筆的瞬間,就什麼都記不得了。像機呢,是我在暑假打工所存下來的,現在還在分期付款中。有了像機,我的生活也發生了不小的改變,就像學業,感情,素食和溫開水,咖啡和火鍋,炭筆和像機,就像我和你。

這是記憶,這是生活,這是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dwardjsy 的頭像
    edwardjsy

    edward's space

    edwardj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