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感情,我總是評論優於親身體驗。就像我的朋友M說得,我不是感情的實踐者,我比較像觀察者。


最近身邊的朋友發生了很多事,像S他跟交往三年的男友分手,像E在喜歡他的實習老師和他喜歡的另一個老師中掙扎,或是像J一樣在今年五月要和男朋友步入禮堂了(撒花)。為什麼不找個女朋友穩定下來,我總是給了一塵不變的答案,"因為我還想追逐我的夢想",但也或許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我只是比較可以忍受寂寞吧!


怎麼說呢?感情這種東西有時候是因為沒有站在對方的立場設想,但有時候卻是因為各自為對方假設了太多,而讓彼此哭笑不得,就像兩條平行線總是保持著一樣的距離。有時候,就像我一直認為的,感情就是兩個寂寞的人互相取暖,所以當有一方選擇離開的時候,另一方都應該用祝福的心目送他,並且謝謝對方陪伴在你寂寞的時候。所以,當我在看這些事的時候,似乎都冷靜到一種恐怖的程度,包含我這幾年對感情的態度,幾乎都不偏移那種病態的冷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wardj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